【訊息轉發】 港澳臺社會企業獎評選通知

港澳臺社會企業獎

      社會企業獎面向以市場化手段、運用商業模式,大規模系統化地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的社會企業。港澳臺社會企業獎希望能夠發現香港、臺灣和澳門優秀的社會企業,獲獎企業應運用創新的技術或模式、卓有成效地解決當地的社會或環境問題,並有意願與大陸的社會企業進行廣泛的交流與合作。

 評選指標 

.社會使命:

企業的願景和使命具備清晰的社會目標,以解決社會活環境問題為創業和發展的初衷。以務實的態度堅持以解決某一社會問題為己任,堅持其社會價值取向。

 .社會/環境影響力:

在完成使命、創造價值的過程中,實現社會影響力,並能夠提供相應的證據證明其影響力的規模(比如社會/環境問題的解決程度、受益人群的數量、動員各方資源參與解決社會/環境問題等等)。

社會/環境問題的解決方案受到利益相關方認可接受並被複製,甚至產生政策推動力。

 .商業模式:

實現社會使命的商業模式具備清晰的商業邏輯,以全新角度創造價值。

以社會問題為導向滿足利益相關方的需求,從而有效動員、激活並優化社會資本,促進社會資源的配置與共享。

企業年收入中來自市場交易的經營性收入不低於50%,商業模式支持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創新力:

企業具有明確的創新方向和目標,致力突破傳統、與時俱進,堅持創新思維,鼓勵知識分享和進步,激勵員工的創新熱情。

應用創新的技術手段(包括但不限於自動化、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等先進技術和垂直領域專業技術),獲取競爭優勢,降低生產成本,擴大產品和服務供給,彌補地域和資源差異,助力實現包容、和諧、可持續的社會發展。

 .成長性:

企業的主要業務和財務指標顯示企業處於快速發展和上升階段。

面對巨大的市場需求,能夠滿足更多用戶和客戶群體的需求,並能夠獲得更大的社會和經濟回報。

企業解決社會和環境問題的方案、經營模式和經驗具備複製到新興市場的潛力。

.核心團隊及人力資源:

創始人初心發自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並且成為核心團隊成員的共同意志。核心團隊成員理念相符,能力互補,具備合作和進取的社會企業家精神。企業的人力資源政策有利於彙聚、保留優秀人才。

五大獲獎福利+兩大Bonus

2019年港澳臺社企獎獲獎企業可獲得知名投資機構投資人一對一溝通輔導,項目優先推薦給投資機構洽談,優勝項目國內外媒體推介機會、國際獎項評選推薦和國際交流機會、頂級學府企業高管進修課程推薦等多重福利。

2019年港澳臺社企獎入圍企業,也將獲得今年社企論壇年會的免費入場資格和展示機會。

成為一道光,照亮更多人,

作為先行者的你踏出的每一小步都值得敬佩和鼓勵。

2019社企獎,期待你的參與!

主辦單位:中國社會企業與影響力投資論壇

社企獎承辦方:善達網

相關報名資訊請見如下網址:

https://mp.weixin.qq.com/s/XTg4p6u6jf9zal3UJnE_AA